松藻煤矿事故已致16人死亡 月初曾因安全监测设备未测试受罚
中新经纬 | 2020-09-27 13:53:40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官网27日消息,9月27日零时许,重庆市綦江区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松藻煤矿井下2#大倾角因皮带燃烧造成一氧化碳超限,造成17人被困。

  应急管理部称,已派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一名副局长带队的部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最新报道,截至目前,17名被困人员已搜救完毕,其中,16人无生命体征,1人已送往医院全力抢救。

  据重庆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重庆发布”消息,位于重庆市綦江区安稳镇境内的松藻煤矿,是重庆五大国有煤矿之一,也是重庆最大的煤矿。松藻煤矿目前已探明储量11.3亿吨,其中规划可开采储量为7.2亿吨。松藻煤矿的煤种属于中灰、富硫、低磷的无烟煤,煤炭产品主要供应重庆地区的火电厂,并为重庆、四川、广东、广西等地的用户提供动力煤和工业用煤。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渝南分局官网截图

  今年6月8日-10日,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渝南分局曾对松藻煤矿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监察,现场抽查采煤工作面2个,掘进工作面2个,石门揭煤工作面1个,发现安全隐患9条,责令1个掘进工作面停止作业,立案查处1起。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渝南分局官网截图

  7月16日,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渝南分局还对松藻煤矿实施行政处罚案件开展公开裁定。会上,案件承办人通报了松藻煤矿“2020年6月19日早班,3311S综采工作面切割上山班长蔡永国违反《作业规程》规定,在没有跟班队干监护的情况下进入工作面溜煤道,且未系保险绳,未出溜煤道便安排江清现放煤,违章作业”的违法事实、证据材料、拟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及处罚建议。

  来源:重庆煤矿安全监察局渝南分局官网截图

  9月10日,渝南监察分局通报称,8月17日至20日,渝南监察分局对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松藻煤矿进行安全监控系统专项监察、安全生产督查、爆炸物品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矿井安全监控设备(地面中心站)未按规定每月一次进行测试”的违法行为,决定进行立案调查。经查阅相关资料和调查相关人员,违法事实属实并对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松藻煤矿实施经济处罚。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零跑汽车做了哪些创新和用心?
  • 央行原副行长范一飞被控受贿3.86亿余元,当庭认罪悔罪
  • 恒指收涨0.82%,力天影业跌超25%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