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发展夜间文旅经济
中新经纬 | 2020-09-27 17:29:24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27日,在文旅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表示,推动文旅产品上线上网,鼓励各类互联网平台开发文旅功能和产品,支持有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平台化拓展。

  马峰在介绍培育文旅产业新型业态、促进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安排时称,文旅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把握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机遇,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释放数字化对产业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培育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新型业态,促进数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资源数字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价值内容与数字技术的新形式新要素结合好,让文旅资源“活起来”。

  二是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上云、用数、赋智”,运用大数据、短视频、直播、虚拟现实等手段,创新文旅消费场景,发展夜间文旅经济,引导和培育网络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消费新热点新模式。

  三是发挥互联网平台的赋能和效益提升作用,丰富数字文旅产品供给,推动文旅产品上线上网,鼓励各类互联网平台开发文旅功能和产品,支持有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企业平台化拓展。

  四是构建数字文旅产业生态,打好产业链“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组合拳,用好新型基础设施,打造智慧旅游目的地。对新业态新模式坚持包容审慎、鼓励创新,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留足发展空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4人成绩取消!北京半马男子组比赛调查处理结果公布
  • 创业板指收跌1.76%,低空经济概念活跃
  • 哈尔滨啤酒检出的呕吐毒素,是什么?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