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太立车间爆炸事故最新进展:两车间恢复生产获批
中新经纬 | 2020-09-27 17:43:29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27日,司太立发布关于公司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的进展及部分复产的公告称,公司十二、十三车间恢复生产申请获批。

  据公告,2020年7月27日晚上19时10分许,司太立位于仙居县现代工业集聚区(以下简称“仙居厂区”)的碘海醇粗品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并引发火灾。事故造成2名人员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另有2名人员轻伤。

  公告披露了事故调查结果及处理情况。

  根据事故调查报告,认定本次爆炸事故直接原因系发生事故的车间内生产设备超过使用寿命,在生产过程中失效,导致碘海醇粗品正丁醇溶液泄露至车间地面,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点火源后发生闪爆。

  经事故调查报告认定,本次爆炸事故为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根据仙居县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仙居县应急管理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公司设备总监和设备员两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对公司及法定代表人给予相应的处罚,目前处罚的具体情况尚未出具。

  司太立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仙居厂区已基本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分批向政府部门报送生产车间的复工复产申请,根据仙居县应急管理局于2020年9月26日出具的《整改复查意见书》,同意公司十二、十三车间恢复生产。

  司太立称,本次爆炸事故造成公司仙居厂区停产整改,将对公司营业收入情况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性经营。

  据介绍,本次复产的十二车间负责碘海醇成品生产,产能为530吨/年,十三车间负责碘克沙醇成品生产,产能为200吨/年,本次复产将恢复司太立仙居厂区除碘帕醇外的碘造影剂原料药成品的生产能力。

  公告还表示,根据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仙居厂区的碘海醇和碘克沙醇原料药的营业收入超过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50%。公司将积极推动仙居厂区其它生产车间的复工复产验收工作,恢复仙居厂区的整体复产,本次爆炸事故造成仙居厂区整体停产的时间不超过3个月。(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永乐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
  • 探店1天|来北京前门大街的老外买啥酒?
打开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