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首秀”竞相登场 进博舞台再添“新”彩
中国新闻网 | 2022-11-07 07:30:57

  “首发”“首秀”竞相登场 进博舞台再添“新”彩

  【解说】11月6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正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如火如荼地举行。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集中亮相。

  各参展商纷纷亮出绝活,代表行业前沿趋势的展品技术应接不暇,有不少更是全球首发、亚洲首秀和中国首发。

  因美纳通量最大、产能最高、可持续性最强的高通量测序仪在本届进博会上献出全球首展、亚洲首秀。它将单个人类全基因组测序成本从5年前的600美元进一步降至200美元,并能够支持更大规模的测序、更多种类的研究,推动基因测序技术的加速普及。

  【同期】因美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 李庆

  这台您现在看到的叫NovaSeq X Plus。这是我们的全球首展、亚洲首秀的一台最高通量的测序仪。我们知道测序仪是基因研究和基因诊断的一个特别重要的工具。它对于我们人类的健康,对于农业,对于很多的应用行业都是非常的重要。那么这台机器它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通量非常大,它一年能测2万个人的全基因组,这个是比原来扩大2.5倍,另外一个它的速度差不多增加了一倍。

  【解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进博会的汽车展区还接连拿下三个最高:500强及龙头企业占比最高,达七成以上;首发首展产品力度最高,其中全球首发3项,亚洲首发7项,中国首发22项;展台特装比例最高,各企业积极布展,特装率达99.7%。进博会的“老朋友”通用汽车这次就带来了旗下多款车型的中国首秀。

  【同期】道朗格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高端进口车副总裁 魏乐飞

  今年是通用汽车第五次参加进博会,也是道朗格的进博会首秀,同时更有纯电动超豪华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ELESTI的亚洲首秀。在我们的展台上,还有独树一帜的纯电悍马SUV(的中国首秀)。当然,进博会一直是通用汽车的“机遇之地”。我们一直期待更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此,我们也为他们带来他们所需要的(产品和体验)。

  【解说】在上届进博会上展示使用碳纤维材料打造的“会飞的汽车”收获大量关注的HRC,此番带来了绿色可循环碳纤维建筑模板系统的全球首发以及集成式IV型碳纤维储氢系统的亚洲首秀。

  【同期】HRC汽车总经理 骆涛

  我们这次用了全球领先的技术,用碳纤维的回收废料来重复使用做建筑模板。它既轻而且能够带来很多节能的效果,它比铝模板和木模板的寿命要提升5倍以上。而且它用废了之后还可以继续作为碳纤维模板的原料来继续降解使用。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该文章收录于:

第五届进博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