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10月家庭能源账单同比大幅上涨
中国新闻网 | 2022-11-08 13:27:19

  欧洲多国10月家庭能源账单同比大幅上涨

  近期,欧洲国家盲目追随美国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导致自身遭受严重反噬,能源危机正在持续拖累欧洲经济民生。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不少欧洲国家今年10月的能源账单较去年同期相比涨幅惊人。

  当地时间11月7日,芬兰的一家能源咨询机构公布了一份欧洲家庭能源价格指数报告,该报告涵盖欧盟及其他多个欧洲国家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数据。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里,欧洲家庭单位天然气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11%;电价涨幅虽低于天然气,但仍然达到了69%的水平。

  欧洲多国能源账单暴涨源于进口能源价格的飙升。美国财经媒体《商业内幕》援引业内人士的话说,以约6000万美元的价格从美国购买液化天然气装满一艘船,运抵欧洲后出售价格即飙升至2.75亿美元,涨幅达358%。除去运输等成本,每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获利超过1.5亿美元。法新社称,欧洲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价格,超出了俄天然气管道供应价格的至少3倍。该媒体还援引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说,7月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价格同比增长76.5%;6月的价格更是同比增长119%。(制作 乐小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创指午盘跌2.2%,油气板块逆市井喷!中国海油创新高
  • 官方:非法集资存量风险持续“水落石出”
  • 农业农村部:二季度生猪养殖可能扭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