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新财季销量同比下降,任天堂下调全年预期
中新经纬 | 2022-11-08 15:59:31

  中新经纬11月8日电 任天堂官网披露决算说明文件显示,对Switch游戏机销量的财年预测下调了10%至1900万台。

  任天堂官网截图

  截至9月,任天堂季度营业利润为1187亿日元(8.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02亿日元。普遍估计的利润为1176亿日元。该公司上调了今年的净利润预测,指出日元疲软是一个关键原因,但维持其全年营业利润预测为5000亿日元。

  任天堂官网截图

  任天堂表示,该季度的Switch游戏机销量低于去年同期,部分原因是芯片长期短缺。该公司表示,它现在正在提前生产,以最大限度地在假日购物季节交付,并且自9月以来产量正在改善。

  据彭博社报道,总裁ShuntaroFurukawa在结果发布后的简报中表示,对游戏机的需求依然坚挺。“尽管人们普遍认为芯片短缺正在缓解,但任天堂将其对Switch出货量的预测下调了10%,这很奇怪,”

  报道引述东京的行业分析师SerkanToto的话表示:“我预计下个季度将是任天堂的又一个本垒打,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下周新Pokemon游戏的发布。”

  任天堂将本财年的净利润预测上调了18%至4000亿日元。它保持其软件销售前景不变。

  彭博报道提到,任天堂从今年日元的急剧贬值中得到了很大的提振。该货币兑美元汇率处于3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任天堂五分之四的销售额来自日本以外的地区,而其软件生产成本主要以本国货币计价。

  报道提到,随着供应链限制的减弱,分析师们正在密切关注年底假期前的Switch游戏机的发展势头。任天堂一直表示,尽管这款手持混合游戏机的年代久远,但对这款手持混合游戏机的需求依然强劲。

  报道引述瑞银证券分析师KenjiFukuyama的话表示:“Switch已达到其生命周期的70%大关,但任天堂目前应该能够以目前的硬件阵容生存下来。”(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