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外资拥抱“中国机遇”
中国新闻网 | 2022-11-10 08:04:18

  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外资拥抱“中国机遇”

  【解说】11月5号至10号,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沪举行。诸多参展商通过进博会,加大在华投资力度,从展商变投资商,进博会 “溢出效应”正在不断显现。

  连续五年参展的丹纳赫发布了“创升中国”战略的多项本土成果,特别强调持续加码中国市场。目前,丹纳赫在中国拥有14家本土制造基地,近20支研发团队。旗下多个子品牌都宣布了在华多处本土研发制造基地的增资扩产计划,覆盖长三角、京津冀、大湾区,涉及生物技术、医学诊断、环境与应用解决方案等多领域。

  【同期】丹纳赫全球副总裁 中国区集团总裁 彭阳

  简单的来讲,我们会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包括我们的思拓凡的中国科创中心,我们的投资就会再追加六千万。我们在北京亦庄(的颇尔工厂)也会投大概七千万左右。

  【解说】在诸多展商眼中,进博会常被视作国内创新药审批上市的“加速器”。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张蕾坦言,曾经,一款海外创新药从海外获批到中国获批,最快也需要几年。如今,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海外创新药正加速上市。

  【同期】拜耳中国传播副总裁 张蕾

  今年在拜耳的展台上,我们展出的两款创新的药品,一款是针对慢性心衰患者的唯可同,另外一款是针对我们的糖尿病、肾病患者的可申达。这两款的创新药品其实都是第三届和第四届进博会上的一个创新药品,我们通过进博会这样的一个橱窗效应,实现了这两块创新药品的全球同时申批,全球同时获批。

  【解说】爱德华生命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叶天成对进博强大的“溢出效应”同样深有感触。

  【同期】爱德华生命科学大中华区总经理 叶天成

  那个产品我是2020年才拿到证的,同一年我们首次亮相进博会。通过进博会我们很快速地落地那个产品,因为我们已经有覆盖了二十多个省市七十多个医院。

  【解说】五年来,中国吸收外资持续增长,有越来越多的进博故事正在被书写,中国市场是“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已成为一种国际共识。

  李秋莹 陈聪瑶 徐明睿 上海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该文章收录于:

第五届进博会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
  • V观财报|乐普医疗2023年净利降超四成,第四季度亏近1亿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免去车德臣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