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快评:双11的商业价值观应走正道
中新经纬 | 2022-11-12 11:07:31

  中新经纬11月12日电 (常涛)双11走到第14个年头,战线越来越长,形式越来越多。消费者除了期待从这场全民狂欢中获得充足参与感,更想实实在在获得更多实惠。

  一方面,双11“反向操作”等各种新趋势背后,是消费偏好和消费结构的变迁,也是中国消费市场充满蓬勃生机的生动体现;另一方面,消费者希望双11的商业价值观走正道,货真价实、规规矩矩。

  回顾今年双11,从预售开启,各类消费套路、陷阱仍不时挑动着“剁手党”的神经。

  直播间里到处叫嚷着“全网最低价”,但消费者总也买不到最低价;大主播与品牌商的价格争议,最终由消费者买单;删除或修改商品链接躲避保价,令退差价异常艰难;“先涨价后降价”“付尾款时涨价”等套路依然存在……这些乱象,不仅会加深消费者对双11的负面评价,更会打击消费者下单的积极性。

  伴随着《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等正式实施,打击消费乱象、规范平台和商家的行为不再是双11专属,已成常态。当然,这也符合消费者的期待。也希望各方多一些真诚,少一些套路,把“货真价实”的双11还给消费者。(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常涛:zxjwct@163.com)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经纬快评
及时、有力、理性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图解年报丨露露、养元营收差距再缩小,养元净利两连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