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快评:带货主播怎么一出事就不认“家人”?
中新经纬 | 2022-11-16 17:13:02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常涛)近日,两位头部带货主播遭公开“打假”闹得沸沸扬扬。不过与外界热切关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位主播的态度却显得有些冰冷,只给出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回应,未解决实际问题。

  两位被公开质疑的带货主播在各自平台均有很大影响力,被品牌方指“未获得官方授权,涉嫌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的“瑜大公子”粉丝达3535万;被举报虚标破壁机和绞肉机功率的“疯狂小杨哥”平台粉丝更是超过1亿。

  尤其是后者“疯狂小杨哥”,行事颇为高调。其前段时间被曝花1.03亿元购买某公司的大楼,曾引发网友热议。在其直播间正中间显眼位置,更是常年挂着一块写着“一生一世杨家人”的匾额。

  不过,如今被公开“打假”,“家人们”迫切希望“小杨哥”出面解释、交代清楚真相之时,他却不管“家人”了,颇有“小甜甜变成牛夫人”的意味,到底是关系疏远了,还是因理亏而无言以对?

  目前,“打假”事件已发生多日,但其涉及的产品有无问题尚无定论。不过,已有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相信事情很快会真相大白。

  目前,直播带货产业已拥有相当规模,不仅从事人员多,而且涉及消费群体数量庞大。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不时出现的售假现象应该已经给主播们敲响了警钟,那就是要真实、准确、全面地发布商品或服务信息,不得欺骗、误导用户。同时也要求主播们在选品上务必谨慎,一旦出了事,也不要回避,积极承担责任,拿出推销商品时的态度对待“家人”。

  同时我们也呼吁,市场监管部门除了积极推动解决问题,还应靠前站,比消费者、“打假人”更早发现问题,净化“直播带货”环境。(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常涛:zxjwct@163.com)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经纬快评
及时、有力、理性
点击收获此专辑更多精彩内容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证监会:支持内地行业龙头企业赴香港上市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
  • 银信评估及两评估师被警示 事涉智动力收购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