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市场调整 中银理财:将尽最大努力追求回撤控制
中新经纬 | 2022-11-16 20:00:06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16日,中银理财官方公众号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称面对债券市场调整,将尽最大努力追求回撤控制。

  中银理财表示,近期,债券市场出现一定幅度调整,导致部分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撤。面对突如其来的净值波动,部分投资者难免担忧,希望了解市场近期调整的原因以及未来的走向。

  此次债券市场的回调原因,有近期宽松幅度暂不及市场预期带来的资金面收敛和资金中枢边际抬升,也有稳楼市政策持续出台推动经济恢复斜率预期抬升,还包括防疫政策优化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等方面。

  中银理财指出,展望未来,国内宏观经济正在逐步复苏,需要流动性宽松环境护航,伴随着近期债券资产回调带来的风险释放,价格或将逐步企稳,市场能进一步发挥资源配置作用,优质债券资产未来有望继续提供稳健回报。

  中银理财称,市场涨跌有时,投资需要坚持信心,也需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用理性长远的视角看待近期的市场波动。当下,伴随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经济周期走向复苏,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