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反转吗?网易:如有可能,希望暴雪的离开是暂时的
中新经纬 | 2022-11-17 18:09:18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如有可能,我们希望暴雪的离开只是暂时的。”网易在17日晚间最新的“致暴雪游戏玩家的一封信”中这样说。

  网易称,2008年与暴雪首次合作。在过去的14年中,从《魔兽世界》开始,一步步将暴雪的优质游戏引进到国内,甚至实现了全球版本同步。

  网易提到,在今日之前,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最大诚意和暴雪谈判,以谋求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继续合作。但经过长时间的谈判,我们仍然无法就一些涉及可持续运营,和中国市场及玩家核心利益的关键性合作条款与暴雪达成一致。今天,动视暴雪公司宣布将与网易中止合作,我们不得不接受此决定。在2023年1月23日之后,公司将失去代理权,无法再继续管理、运营这些游戏。

  网易还提到,针对大家关心的退费、游戏数据、虚拟财产、游戏权利等相关问题,将尽最大可能和动视暴雪公司协商,以最大程度保障中国玩家利益。力求双方从速制定方案,尽快启动退款等相关工作,并将通过“暴雪游戏服务中心”公众号等官方渠道,持续向玩家通报相关工作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还提到,如有可能,我们希望暴雪的离开只是暂时的。在停服之后,我们将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坚守。

  当日,网易还披露了三季报。

  数据显示,网易净收入为人民币244亿元(34亿美元),同比增加10.1%。其中游戏及相关增值服务净收入为人民币187亿元(26亿美元),同比增加9.1%。

  网易在财报中提到,代理自暴雪的游戏对网易2021年和2022年前九个月的净收入和净利润贡献百分比均为较低的个位数。授权的到期对网易的财务业绩将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外界关于谁将接手暴雪游戏代理的猜测,腾讯对媒体表示内部暂时没有相关消息,“暴雪版权的问题建议以暴雪官方回复为准”。米哈游则直接予以否认。(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LV店里都是中国人!”日元贬值下,海外游客涌入“扫货”
  • V观财报|乐普医疗2023年净利降超四成,第四季度亏近1亿
  • V观财报|重庆燃气免去车德臣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