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游戏股连日大涨,机构喊话:产业或迎来价值重估
中新经纬 | 2022-11-18 12:38:50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陈俊明)18日,多只游戏股延续昨日涨势,截至午间收盘,掌趣科技涨超10%,大晟文化二连板,巨人网络、恺英网络涨超5%,冰川网络、完美世界、宝通科技等股涨超4%,另外,三七互娱、汤姆猫、盛天网络等多股有明显涨幅。

  游戏版号发放量连月提升

  国家新闻出版署在2022年4月至9月期间,每月分别发放45、60、67、69、73个版号。

  11月17日晚间,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2年11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再有70款游戏获批。

  近几个月游戏版号发放涉及腾讯、百度、网易、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掌趣游戏、巨人网络等多家上市公司。

  腾讯近日在电话会议上透露对游戏版号发放的乐观态度。16日晚间,腾讯高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行业在不久将来会有版号发放,在某种程度上腾讯需要为此做好准备,在版号发放出来之后,腾讯会有更多已经准备好的游戏推出,游戏行业的逆风因素会得到缓解。

  星辉娱乐近日在业务交流中也表示,旗下产品《冒险岛》,整个产品的研发及发行工作已经就绪,目前在等待版号的批复;另有一款塔防玩法的卡牌,属于公司尝试性的产品,游戏版号已审核结束,目前等待签发。

  对于未来游戏版号发放,中信证券研报认为,版号发放数量稳步提升,涉及上市公司数量增加,版号相对已经进入常态化发放的阶段。预计未来版号限制和政策压制因素将不再是游戏行业核心矛盾,关键点在于产品、内容质量、文化元素等核心竞争力,对于优质且符合导向的游戏来说,获发版号预计更多还是时间问题,静待更多厂商优质的重量级产品获得版号。

  上海证券也表示,长期看好游戏行业基本面,短期政策扰动有望推动游戏行业厚积薄发。目前游戏公司股价受版号停发影响已经历深度回调,版号重新发放后行业确定性确立,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机构:游戏产业或迎来价值重估

  近日,人民网发布文章《人民财评: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其中提到在当下,游戏科技在助力5G、芯片产业、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产业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伴随着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游戏技术更是被运用到数字文保、工业仿真、智慧城市、影视创作等越来越多不同的领域中。游戏技术不断破圈、跨界,成为推动不同产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走向数实融合、构建数字孪生体的重要工具,开始在更大范围内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中信证券17日发布研报称,人民网文章指出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已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游戏产业价值得到认可,政策有望趋于稳定。

  该机构认为人民网评论给予中国游戏产业较高认可,同时游戏产业未来也有希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并推动数实融合、文化自信等领域发展。

  方正证券17日发布研报《游戏产业或迎来价值重估,关注相关技术的落地应用场景》,其中提到,人民网的文章强调游戏产业助力多个产业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由于游戏往往对于网速和手机的性能具有一定的要求,因此游戏产业对5G、芯片产业、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产业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力作用。

  方正证券还表示,文章强调游戏可以成为中国文化传承和交流创新的网络工具。强调电子游戏对文化传承与交流的重要作用,通过游戏实现文化出海的目标。

  安信证券研报认为,2022年影视与游戏有望均迎来政策底:游戏作为内容产业当中科技属性最强的一类内容,在助力5G、芯片产业、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产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随着防沉迷规定的完善和落地,市场对游戏产业的认知逐步回归客观与理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
  • A股三大指数高开 天齐锂业跌停
  • 外汇局:稳慎扎实推进人民币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