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养老储蓄首批试点规模40亿元,每个试点城市或仅2亿元
第一财经 | 2022-11-21 12:27:51

  特定养老储蓄首批试点规模40亿元,每个试点城市或仅2亿元

  11月21日,第一财经记者从某试点大行分支机构处了解到,首批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发行规模约为40亿元,每家试点银行发行规模10亿元,对应每个试点城市2亿元。

  此前11月20日,记者从工商银行处了解到,该行在广州、青岛、合肥、西安、成都5个城市发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种类型,涵盖5年、10年、15年、20年四个期限。产品定价高于普通定期存款,最高利率可达4%,不同城市略有差异。

  这也标志着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根据央行、银保监会7月发布的《关于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自11月20日起,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上述5个城市开展特定养老储蓄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

  据了解,其他三家银行的试点工作也在推进当中,但并非全部于当日起售,有某大行合肥当地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临时取消了特定养老储蓄20日的发售,发售日期待定。

  某大行多位成都当地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产品预计于本周内发售,目前预约人数较多,但因为监管要求不会公开宣传。因为额度有限,储户先到先得。

  《通知》要求,特定养老储蓄单家银行试点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储户在单家试点银行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存款本金上限为50万元。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去世,曾提出“前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