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 社会面依旧存在隐匿传播风险
中国新闻网 | 2022-11-21 21:13:42

  11月21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朝阳区是当前疫情处置的重中之重,要履行属地责任,开展高质量核酸筛查,实现社会面病例早发现早处置。要着力重点环节提速、提质、提效,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快速查阳追阳,优化流调工作,第一时间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转运要及时,加强资源和力量统筹,确保应转尽转、不过夜。抓紧抓实社会面防控,公共场所继续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落实院感防控责任,抓好患者救治。严格高校疫情防控,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加强农村、平房区、城乡接合部网格化管理,加大工厂、工地等涉疫风险排查力度,严格养老院、福利院以及人口密集场所管理。严格外防输入不放松,动态、分类、精准实施远端管控。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当前,朝阳区社会面依旧存在隐匿传播风险。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我们进一步降低区域人群活动度,针对学校、医院、养老院、建筑工地、商超、商务楼宇、城乡结合部、快递外卖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继续提高风险排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防疫管理。严格社区(村)、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措施,织密社会面疫情防控安全网。我们聚焦居民关心关切,发挥楼门长、网格长作用,及时解决居民涉疫诉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谢龙飞 制作 徐妙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沪指半日涨0.49% 黄金股、“三桶油”暴力拉升
  • 财政部:前2月全国发行地方债9444亿元
  • 探店1天|来北京前门大街的老外买啥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