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首次单独披露,茅台酒营收破千亿!
中新经纬 | 2022-11-22 18:39:50

  11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上市以来首次单独披露茅台酒经营数据,2022年1月1日至11月21日公司实现茅台酒营业收入894.08亿元(含税销售收入1005.69亿元)。回顾2021年,贵州茅台整体实现营业收入1061.9亿元,其中茅台酒营业收入达到934.65亿元(不含税)。此时距离2022年收官还剩下一个多月,也是白酒的消费旺季,茅台酒要超越去年全年的话还需要至少实现营业收入40.5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10月份,受多重因素影响,白酒板块大幅下跌,其中贵州茅台股价跌幅近30%,市值蒸发超过6000亿元,股价一度跌破1400元关口。

  现如今,披露茅台酒含税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一方面是为了稳固渠道和社会零售终端的信心。另一方面可能也有提振股价,给投资人一定的信心。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