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揭秘:世界杯为什么看不到英国队?
中新经纬 | 2022-11-22 18:52:31

  卡塔尔世界杯已经拉开帷幕,初识足球的小伙伴是不是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世界杯上为什么看不到英国队?赛场上我们见的英格兰队是英国队吗?

  想要知道这些问题,咱们得先了解一下英国的有关知识,英国的全称叫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由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四个地区组成。

  一般来说,一个国家对应一个足球协会,但英国的历史比较特殊。英国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1863年成立的英格兰足球协会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足球协会,1870年,英格兰队与当时还没有足协的苏格兰队举行足球史上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不久之后,苏格兰、威尔士、爱尔兰都分别成立了自己的足协。

  随着足球越来越受欢迎,FIFA诞生了,他主要负责世界杯,奥运会这样全球性的足球赛。当时FIFA的规定是,世界杯不是以国家的名义参赛,而是要以各地足协的名义参加。英国这四个地区的足协因为各种原因,并不愿意联合作战正因如此,世界杯上才看不到英国队。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树兰医疗更新招股书 打造数字化与智能化全程健康管理
  • V观财报|万科2023年净利大降46.39% 坦言“部分投资判断过于乐观”
  • 境外机构争相申请QFII资格;一年卖了43亿,阿胶还会涨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