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京东高管降薪超10%,投入百亿提高基层员工福利待遇
中新经纬 | 2022-11-23 16:53:18

  2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发布致京东全体兄弟们的一封信。信中提到,自2023年1月1日起,京东集团副总监以上以及相对应的P/T序列以上全部高级管理人员,现金薪酬全部降低10%-20%不等,职位越高降得越多。

  在合并德邦后,京东体系的员工数量预计将超过54万人,而其中大多数是物流基层员工。未来京东体系内基层员工薪酬支出后续仍将继续攀升,短期内或许会有不小的财务压力。但必须承认,京东的成功的确离不开数以万计的基层员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三季度,京东物流首度与德邦并表,营收达357.7亿元,同比增长38.9%。分业务收入来看,京东物流三季度一体化供应链客户收入达182.3亿元,快递、快运等其他客户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102.8%。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纳指低开超2% Meta大跌14%
  • 乘联会预计4月新能源车零售同比增37.1%;凯莱英一季度净利润降超五成
  • 报告:适时合理调整国有金融资本在银行等行业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