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双12”近在眼前,“双11”买的商品为何还没到?
中新经纬 | 2022-11-28 15:16:27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自己“双11”购买的商品竟然现在都没有收到。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购买的东西也并非堵在路上,而是商家压根就没发货。

  商品预售制原本是指消费者在产品上市之前预先付费,商家在预售达到一定数量后,才投入正式生产和发货的模式。然而,随着电商平台预售促销越来越火爆,超长预售制也悄然出现。

  超长预售制的出现,使得消费者被迫替商家承担了一部分经营成本。而另一方面,由于惩戒力度小、违约成本低,有的商家更是有恃无恐,多数消费者深受其害。

  针对这样的情况,包括监管、电商平台在内都应积极采取多种手段,保护消费者利益,严厉打击部分商家的不良行为。同时,作为消费者,也应当不断提高自身保护意识,擦亮双眼,避免掉入超长预售制的陷阱,学会对任何不合理的霸王条款坚决说不!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