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全国多地宣布优化疫情防控,涉交通、医疗、核酸检测等
中新经纬 | 2022-12-05 15:44:18

  近日,全国各大城市对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调整,涉及交通、医疗、核酸检测等多方面。

  12月5日起,北京市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北京市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果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上海市内公共交通、全市公园、景区等室外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州药店不再查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普通门诊急诊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出行。

  深圳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市内交通工具以及进入公园、植物园,需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进入药店购药须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绿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进入农贸市场须扫场所码,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武汉乘客凭健康码绿码乘车,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郑州KTV、游戏厅、洗浴足浴、美容场所、剧本杀、网吧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开放。

  南昌12月5日起,全市室外景区、公园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浙江多地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通过药店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

  天津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取消查验72小时核酸证明,乘客配合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量体温即可乘车。

  山东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12月5日起,居民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政策逐步放开需要时间。

  大步彻底放开则会导致局面失控,有节奏的放开则能保证社会局面和百姓生活的稳定,相信民众的声音正在被吸纳采用,我们也要保持充分信心。迎接未来美好生活,相信人间烟火气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宅男财经”(抖音搜索 195395027)为中新经纬旗下抖音账号,主打个人IP,聚焦财经领域,结合时事热点,讲述用户喜闻乐见的财经故事或财经知识。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杨思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证监会:支持内地行业龙头企业赴香港上市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
  • 银信评估及两评估师被警示 事涉智动力收购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