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季章任吉林银行行长,曾在招商银行工作15年
第一财经 | 2022-12-05 16:15:17

  秦季章任吉林银行行长,曾在招商银行工作15年

  担任副行长两年多、候任行长半年多之后,原招商银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正式上岗吉林银行行长。吉林银保监局12月5日披露,核准秦季章的吉林银行行长任职资格。

  正式获得监管核准担任吉林银行行长前,秦季章已在该行工作两年多,并已在这一岗位上候任半年多。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4月,秦季章挂职担任吉林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今年5月,吉林省委有关部门发布任前公示,秦季章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月随后,吉林省政府在今年6月中旬决定,建议秦季章为吉林银行行长人选。

  秦季章曾在招商局、招商银行工作近20年,其中在招商银行工作时间长达15年。资料显示,秦季章出生于1968年11月,2001年底加入招商银行,曾陆续担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杭州分行行长、总行业务总监等职。2016年,秦季章参与招商仁和人寿筹建,并担任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马蔚华担任招商银行行长期间,秦季章曾长期在其身边工作,经历了招商银行的快速发展。

  吉林银行的前身是长春市商业银行。2007年,在原长春商业银行的基础上,吉林银行正式组建成立,目前是吉林省唯一城商行。截至2022年9月底,该行总资产5570亿元,总负债5177亿元,较上年底的4883.3亿元、4496.5亿元分别增加近687亿元、180亿元左右。

  披露数据显示,2021年,吉林银行营业收入为110.85亿元,同比增长1.6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1亿元,同比增长57.56%;全年清收化解不良贷款 58.55 亿元,当年年末不良贷款余额约为62亿元,不良率为1.79%,同比下降47.58亿元、0.1个百分百点。

  联合资信在今年6月出具的一份评级报告显示,评级报告显示,截至截至 2021 年底,吉林银行出现部分企业债 券出现违约,涉及金额 17.50 亿元,计提减值准备 7.39 亿元;投资的信托及资管计划违约金额 49.91 亿元,计提减值准备 11.6 亿元。

  联合资信认为,吉林银行贷款拨备覆盖水平有待提 升、信托及资产管理计划投资规模较大、针对 违约投资资产的减值计提水平有待提升、盈利 水平较弱等因素对其经营发展及信用水平可能 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前三季度,吉林银行的营收、净利润,都已经出现了下降。吉林银行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行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约为79.3亿元、8.61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减少了约3.2亿元、5.1亿元,降幅分别接近4%、38%。

  除了营收下降,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信用减值规模增加。今年前三季度,吉林银行的信用减值损失约微39.2亿元,同比增加了4亿元左右。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