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石油限价生效
中国新闻网 | 2022-12-05 18:37:15

  西方对俄罗斯海运出口石油限价生效

  从当地时间12月5日开始,欧盟对俄海运出口原油实施限价正式生效。七国集团与澳大利亚也将一同开始实施对俄海运出口原油的限价。

  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2日宣布对俄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同一天,欧盟各成员国也达成协议,对俄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附带调节机制,使价格上限比市场价低5%。欧盟方面随后通过书面程序批准了该协议。

  这一限价措施将取代今年5月欧盟达成的对俄出口原油禁运措施,该禁运措施规定从12月5日起禁止进口俄原油,明年2月起禁止进口俄石油产品。针对西方的这一举动,俄罗斯此前曾表示,将不会向对俄石油实施限价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制作 徐妙巧)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V观财报|中核钛白实控人违规转让股票等拟被罚没1.33亿
  • 平安信托超7亿产品逾期进展:一审胜诉;明星掌门人集体开播
  • 十部门: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和其所投科技型企业拓宽融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