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银行被罚140万:贷款“三查”不到位等
中新经纬 | 2022-12-06 15:10:13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日前披露的罚单显示,因存在贷款“三查”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吉林亿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联银行”)被罚140万元。

  银保监会网站截图

  吉银保监罚决字〔2022〕4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存在在办理个人经营性贷款过程中,贷款“三查”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管理相关规定,导致贷款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超过借款人营运资金测算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导致信贷资金回流至借款人;同业借款授信调查不审慎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吉林银保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亿联银行罚款140万元。

  另外,据吉银保监罚决字〔2022〕45号、4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谭鹏、闫寒对亿联银行在办理个人经营性贷款过程中,贷款“三查”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管理相关规定,导致贷款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问题负管理责任/主要责任。

  据吉银保监罚决字〔2022〕47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曹文浩对亿联银行超过借款人营运资金测算需求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导致信贷资金回流至借款人问题负主要责任。

  据吉银保监罚决字〔2022〕48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李伟对亿联银行同业借款授信调查不审慎行为负直接责任。

  吉林银保监局分别对谭鹏、闫寒、曹文浩、李伟等四人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据亿联银行2022年三季度报告,亿联银行是东北首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也是全国四家互联网银行之一。2017年5月,由中发金控、吉林三快(美团)等民营企业联合在长春发起成立。

  2022年前三季度,亿联银行营业收入为8.52亿元,营业利润8281万元。截至三季度末,资产总额为622.47亿元,负债总额589.70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存贷款利率现“局部倒挂” 业界预计中长期有望趋向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