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明德生物抗原检测试剂需求不如上半年 股价跌近两成
中新经纬 | 2022-12-06 15:36:27

  中新经纬12月6日电 “公司7-11月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市场需求不如上半年”,明德生物6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坦言道。

  近日,广州等地宣布不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对明德生物提问,“请问公司7-11月新冠抗原检测盒大概出货多少”“三季度抗原检测试剂销售额、利润多少?”

  深交所互动易截图

  对此,明德生物回答,三季度抗原检测试剂需求较上半年大幅下滑,7-11月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市场需求不如上半年。截至11月,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销售主要集中于上半年,投资者可参考公司半年报相关财务数据。

  查阅明德生物半年报发现,报告期内,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实现营业收入125386.08万元,同比增2740.13%。但这一业绩或归功于海外市场。

  半年报提到,2022年初海外奥密克戎疫情暴发,公司抓住欧洲、东南亚等市场机会,实现海外抗原检测试剂出口同比大幅增长。

  明德生物在投资者平台提到,随着各地逐步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实施,新冠抗原检测成为了疫情防控的重要补充,也成为了百姓居家健康检测的重要手段,因此将刺激新冠抗原检测试剂需求提升。

  近日,明德生物股价接连下跌。Wind数据显示,11月30日至12月6日跌幅达17.79%。(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先正达回应撤回650亿IPO;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
  • V观财报|珠江钢琴2023年净利降超九成!钢琴销量下滑35.61%
  • 奔驰召回近36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