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等多地跨省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机票酒店预订量骤增
中国新闻网 | 2022-12-06 19:31:24

  海南等多地跨省疫情防控政策调整 机票酒店预订量骤增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刘亮) 记者6日从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获悉,随着海南多地跨省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三亚机票酒店平台预订量骤增。

  5日以来,海南省海口、三亚、儋州、澄迈、东方等多个市县陆续发布关于调整省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通告,宣布上述市县对省外来(返)人员不再实施分类管理。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截至6日上午10时,飞往三亚的机票预订量较5日同期增长三倍,从三亚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增长1.9倍。酒店方面,三亚酒店预订量已达5日全天预订总量。通告发布以来,飞往海口的机票预订量较5日同期增长两倍,从海口出发的机票预订量增长四成。

  近期,中国多地优化外来(返)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如山东省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量,12月以来,去哪儿平台上山东济南、青岛机票与火车票预订量增长明显。

  “中国多地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对缓解疫情对行业的冲击有积极意义。从数据上看,利好政策发布的城市,旅游相关数据均有增长。”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精彩资讯尽在中新经纬APP,点击阅读

  • 中新经纬

    权威 前瞻 专业 亲和

  • 快问|诺辉健康回应暂时停牌:年报推迟发布
  • A股反弹沪指涨0.59%,银行板块逆市走低
  •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卡尼曼去世,曾提出“前景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