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电商第一股”被申请破产重整?寺库回应:不存在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被称为“奢侈品电商第一股”的寺库被申请破产重整。根据天眼查网站显示,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新增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柴晨旭,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对此,寺库对中新经纬回应称,已发现部分媒体发布“寺库集团被申请破产”的相关新闻。寺库表示,经核实不存在以上情况,公司将保留追责的权利

  图片来源:天眼查网站

  公开信息显示,北京寺库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李日学,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根据其官网介绍,寺库商品涵盖包袋、腕表、服饰、珠宝首饰等。

  根据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寺库目前关联150条法律诉讼,案件总金额为763.85万元。天眼查APP显示,2021年寺库共有7笔相关股权被冻结,总价值为1.53亿元。此外,黑猫投诉平台显示其被投诉量已超八千次,其中多位用户投诉其“不发货不退款”“无客服处理”。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平台网站

  2021年1月,寺库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日学的私有化要约,拟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3.27美元(相当于每股A类股6.54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寺库。

  2021年12月31日,寺库集团发布其未经审计的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上半年财务报告,其中显示寺库2021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5.26亿元,同比减少34.0%。此外,其净亏损达3982.6万元。而根据其2020年财报,寺库2020年的营收为60.20亿元,同比减少12.06%;净亏损7186.4万元,而2019同期则为净利润1.54亿元。

  二级市场方面,寺库股价近三年跌幅分别达到了35.26%、60.95%和79.13%。截至目前,其股价报0.445美元,总市值为3144.04万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