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出台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5日,据央行消息,央行等六部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

  央行表示,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

  央行指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明确了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六体系一基础”政策框架,从金融机构组织体系、金融市场体系、金融服务体系、金融创新体系、金融开放体系、金融生态体系、金融基础设施七个方面提出28项具体政策措施。

  央行表示,《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开放,将成渝建设成为立足西部、面向东亚和东南亚、南亚,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西部金融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加快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