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联储或比预期更早加息,纳指重挫逾3%

  中新经纬1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股市重挫,纳斯达克指数大跌超过3%,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可能比预期更早加息。

  报道提到,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1%,创11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发布后迅速扩大跌幅,投资者认为会议记录比他们所担心的更加鹰派。周三稍早创下历史新高的道琼斯指数翻跌,终场收低逾1%。

  数据显示,美东时间1月5日16:00(北京时间1月6日05:00),道指收跌392.54点,报36407.11点,跌幅1.07%;标普500指数收跌92.96点,报4700.58点,跌幅为1.94%;纳指收跌522.55点,报15100.17点,跌幅为3.34%,创近一年最大跌幅。

  报道指出,美联储决策者在上月会议上表示,非常吃紧的就业市场和居高不下的通胀,可能要求美联储比预期更早升息,并开始减持整体资产持有规模,作为经济的第二个刹车片。

  报道援引纽约Lenox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David Carter的话说,“美联储非常担忧通胀的迹象,可能形成认为美联储将在2022年积极收紧的看法。”David Carter称,会议记录比预期的更鹰派。

  报道提到,利率上升将增加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并会压低股票的市盈率倍数,特别是对科技股和其他增长型股票。最近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已令增长型股票受到压力。

  报道称,政策制定者在12月同意加快结束其疫情时期的债券购买计划,并发布预测,预计2022年期间将有三次加息、每次上调25个基点。美联储的联邦基金利率目前设定在零附近。

  报道指出,当天稍早发布的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民间就业岗位增加了80.7万个,是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测的两倍以上。美国劳工部周五将公布更全面、更受关注的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