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新年首周跌1.66%!两市成交连续6个交易日破万亿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周五(7日),A股维持震荡运行,临近尾盘沪指翻绿,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579.54点;深证成指跌0.60%,报14343.65点;创业板指跌0.98%日线五连阴,报3096.88点。两市成交额连续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本周,沪指累计跌1.66%,深成指跌3.46%,创业板指跌6.80%。

  盘面上,中药板块领跌,教育、饮料制造、养殖业、环保、传媒、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转基因、盐湖提锂、元宇宙等概念股纷纷走低。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987:3620,两市涨停53家,跌停26家。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京城股份(10.02%)、内蒙新华(10.01%)、翠微股份(10.04%)、湖北广电(10.01%)、雄帝科技(20.01%)。跌停股部分如下:蓝科高新(-9.98%)、中体产业(-9.99%)、精华制药(-10.02%)、国新健康(-10.01%)、永兴材料(-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正和生态、三维天地、春雪食品、内蒙新华、三羊马,分别为67.964%、64.150%、57.829%、57.023%、55.186%。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3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88亿元,深股通流入超46亿元。

  回顾上一交易日A股行情,两市全线低开,盘初一度跳水,随着赛道股反弹指数企稳,临近尾盘有所回升。东吴证券认为,盘面上机构拥挤度高的品种仍旧风声鹤唳,机构重仓的权重股接连破位,背后与机构调仓密切相关,短期仍不宜盲目抄底。操作上,仍建议控制仓位,多看少动,适度增加低位蓝筹的配置,以实现价值与成长均衡配置,方向上重点关注大金融、新老基建及疫情受损行业的反转布局机会。

  对于后续A股走势,华鑫证券表示,取决于三点因素的变化,具体来看:第一,美债利率还有上行空间,但短期不会急速上行,突破2%的可能性不大;第二,高低切换将延续,估值修复主导跨年行情;第三,高估值行业回落,低估值行业上修,性价比转换很难一蹴而就,市场在寻找新均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