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末中国外汇储备3.25万亿美元 跨境资金流动活跃有序

  中新经纬1月7日电 7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2021年12月末外汇储备为3.25万亿美元,前值为3.22万亿美元。

  来源:央行

  同期,中国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约1948.32吨),与上个月持平。

  国家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21年12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介绍,截至2021年1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502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278亿美元,升幅为0.86%。

  王春英指出,2021年12月,外汇市场运行总体平稳,跨境资金流动活跃有序。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增加,与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王春英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国际金融市场仍面临较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