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建筑成本价格涨幅创下50年来最高水平

  德国建筑成本价格涨幅创下50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德国2021年11月份的新建住宅建筑价格涨幅达到50年来的最高水平。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

  联邦统计局的报告显示,2021年11月份德国建筑成本价格同比上涨14.4%,达到197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其主要原因来自木材、钢材、保温材料等建筑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由于德国国内外对建筑材料的需求增加,德国木材价格上涨38.9%,排水工程材料价格上涨18.2%,屋顶和屋顶防水工程材料价格上涨17.1%,管道工程材料价格上涨16.8%,混凝土工程材料价格上涨16.5%。

  总体而言,建筑价格成本的上涨幅度达到了一般消费品价格上涨幅度的3倍。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专家莱斯说:“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给建筑公司带来了额外的压力,特别是在建筑施工方面。在未来几个月内,成本上涨将转嫁给建筑商。”

  德国手工业协会主席沃尔塞弗则表示,德国建筑成本价格水平短期内不会下降。“私人客户等待工匠的时间将会更长,而且支付的费用要高得多,未来建筑成本将变得更高,这不仅仅是因为工资上涨,还因为材料价格上涨。很明显,即使材料短缺的情况得到缓解,建筑成本价格也不会完全回落到危机前的水平”。(总台记者 李长皓)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