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明确两项留甬过年“礼包”补贴细则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宁波发布”微信号消息,为确保留工优工促生产文件中留甬员工专项补贴和返岗交通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实施和及时落地,11日,宁波市人社局发布相关事项通知,明确补贴实施细则。

  留甬员工专项补贴

  宁波市人社局规定,对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10日期间,在宁波市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重大项目施工企业一线生产岗位坚持工作,且2021年12月在甬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宁波市户籍员工给予专项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天100元,每人最高不超过500元。

  返岗交通补贴

  宁波市人社局提出,返岗交通补贴分为集中返岗交通补贴和自行返岗交通补贴。

  1.集中返岗交通补贴。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对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来员工返岗,或浙江省外劳务协作输出地包车输送外来员工返岗的,给予包车费用50%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其中,浙江省外劳务协作输出地包车输送需经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同意。

  2.自行返岗交通补贴。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2月28日,对自行到宁波市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返岗就业的市外员工;享受留甬员工专项补贴的调休返岗市外员工。按市外省内100元每人、华东地区300元每人、华东以外地区500元每人的标准给予交通补贴。自行返岗人员就业登记单位和申报单位一致。

  宁波市人社局指出,留甬员工专项补贴和自行返岗交通补贴将发放至员工社保卡。同时,严重失信企业不享受集中返岗交通补贴。

  2021年12月14日晚,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部门通过稳定生产、留工稳岗、暖心行动、加强服务等系列政策“组合拳”,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促生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