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金芙蓉”计划:2025年上市公司达到200家

  中新经纬1月11日电 1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

  《计划》显示,目标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总市值达3万亿元以上,直接融资总额增长50%以上,资产证券化率提高5%以上,居中部省份前列,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实现零的突破。其中,长沙市新增上市公司不少于40家,株洲市、岳阳市不少于8家,益阳市、常德市、湘潭市、衡阳市不少于5家,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邵阳市不少于3家,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娄底市不少于2家。全省现有国家级产业园区实现上市公司全覆盖。

  《计划》明确,将实施财政补助。省财政对已在湖南证监局辅导验收的企业,给予200万元补助资金,对科创板上市企业再奖励100万元。对在香港、美国等资本市场上市的公司,参照企业A股上市补助政策给予资金补助。对收购省外上市控制权并将注册地迁至我省的企业,省财政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资金。(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