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202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

  联合国发布2022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

  当地时间13日,联合国发布了2022年度《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劳动力市场问题、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和通胀不断增加的压力,全球经济面临着较大压力。联合国预测,在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后,2022年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会降至4%和3.5%。

  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由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及部分货物交换投资带动,但主要经济体在2021年底增长均减缓。

  报告指出,更高的不平等将成为疫情的长期负面影响。报告指出,在全球从疫情中恢复的过程中,发达国家的经济恢复速度明显快于发展中国家。而如美国在内的富有阶层财富增长速度要明显快于低收入阶层,这造成了国家内和国家间的贫富差距不断增大,成为又一个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是时候缩小这些差距了,如果我们团结起来,全人类作为一个大家庭,我们将会让2022年成为所有人民和经济的真正恢复之年”。(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