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最新董事变更:肖恩获委任为执董

  中新经纬1月23日电 中国恒大港股23日晚间发布了由许家印签发的董事变更公告,公告显示,肖恩获委任为执行董事;梁森林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赖立新、黄贤贵辞任执行董事。

公告截图

  公告简历显示,肖恩,50岁,现任恒大汽车执行董事及董事长,以及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肖恩于2013年11月加入公司并曾担任公司常务副总裁、恒大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拥有逾28年之丰富商业经验。

  肖恩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拥有文学学士学位。亦于西南政法大学修毕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学历。除上述披露外,肖恩概无于过去三年担任任何其他上市公司之其他董事职务。肖恩与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层或主要控股股东概无任何关系。

  于本公告日期,肖恩持有20600000股可认购20600000股公司股份的购股权,恒大汽车4600000股股份及20000000股可认购20000000股恒大汽车股份的购股权。除所披露外,肖恩概无于公司证券(定义见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中拥有任何其他权益。

  公告简历显示,梁森林,56岁,拥有逾30年之银行及资产管理经验。梁森林于2018年加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自2019年5月起担任信达香港董事长。梁森林于2000年至2018年间在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并在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方面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1990年至2000年间,梁森林在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担任多个管理职务。

  梁森林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及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技术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梁森林概无于过去三年担任任何其他上市公司之其他董事职务。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层或主要控股股东概无任何关系。于本公告日期,梁森林概无于公司证券(定义见香港法例第571章《证券及期货条例》第XV部)中拥有任何权益。

  此外,公告还显示,赖立新辞任执行董事,以投入更多时间处理集团的其他业务,仍将留任集团工作。黄贤贵因健康原因辞任执行董事,仍将留任本集团工作。两人与董事会并无分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