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坐庄?股价连续“闪崩”!美克家居紧急回应

  涉嫌坐庄?股价连续“闪崩”,32亿元市值蒸发!上市公司紧急回应……

  刚刚过去的一周,A股反弹明显,北向资金净买入的金额刷新了历史新高,市场情绪也有所回暖。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五(5月28日),美克家居 (600337.SH)股价突发闪崩,午后其股价曾多次触及跌停。截至当日收盘,股价下跌9.27%,收报4.70元。

  今日一开盘,美克家居延续了上一个交易日的跌势。截至发稿,美克家居下跌7%。二天下来,跌幅达14%。目前美克家居的股价距离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已跌31%,市值缩水了32亿元。

  5月以来,业界爆料数家上市公司涉嫌坐庄和操纵股价,也使得股民对近期市场无故暴跌的股票变得格外敏感。

  日前,一则关于“杨震博士实名举报许亚飞团队涉嫌‘美克家居’操纵事件”的相关内容在网络流传。

  5月31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美克家居,公司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称:“上市公司不存在传闻中所说的情况,不认识许亚飞。公司有严格的管理机制,没有将股东名册给第三方。”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负责此事的人士随后会与记者沟通相关情况。

  其后,美克家居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网络上的传闻感到非常意外,过往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调研中没有接待过此人。目前上市公司没有收到监管部门的相关问询。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当前的网络传闻,涉及到上市公司,目前公司律师也正在处理此事。

  美克家居 5月31日早间也发布说明表示,近日网上文章内容纯属主观臆造,公司从未参与过股票操纵,从未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支付保证金、提供内幕信息。

  公司表示,相关人员别有用心捏造的内容,严重侵犯了公司和股东的名誉。公司将对个别人士恶意散播虚假、诋毁信息,混淆视听、误导市场的违法行为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以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声誉及合法权益。

  美克家居自上市以来一贯合法合规经营,始终坚持在国家法律与金融监管规则下,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目前公司坚持主业,持续深入平台化转型,经营情况平稳。

  公司恳请社会各界人士不要信谣传谣,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良好秩序。

  综合每经网、公开消息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