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最新回应:关于团伙涉嫌操纵美客家居,已向监管补充材料

  又见“举报门”!杨震最新回应:关于团伙涉嫌操纵美客家居,已向监管补充材料

  邸凌月

  继叶飞“举报门”之后,又有杨震举报许亚飞团伙涉嫌操纵“美克家居”及对社保基金的个别基金经理行贿。

  5月31日,一则题为《杨震博士实名举报许亚飞团伙涉嫌“美克家居”操纵事件及对社保基金行贿门新闻发布会通稿》的文件在网上流传。

  随后,第一财经记者电话联系杨震并求证,其表示文中内容为其所写,并对所有实名举报内容个人愿意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截至这个月20日,我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许黄‘合谋’操纵美克家居股价的相关资料并走完流程,今天(31日)我又和我的律师按照监管要求对材料进行了补充。”杨震告诉记者,并且称手中还有料。

  “在债务问题的交涉过程中,许某将自己与他们坐庄操纵股价的行为作为炫耀自己还款实力的体现。”杨震透露,对美克家居的“操纵”大概是从今年1月开始。

  “通稿”写到,报案人杨震博士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与许亚飞产生债权债务关系。许亚飞欠报案人数千万元,报案人为追讨欠款多次与许交涉。2021年5 月15 日上午,报案人杨震及委托的律师徐侃在与许亚飞及一位黄姓合伙人交涉中,许黄二人“自曝”称,他们团队多年来利用技术、资金、信息等优势操纵多支股票。并于近期收取了上市公司“美克家居”保证金,上市公司为其全程提供内幕信息,许亚飞团伙打好了10 亿元左右的底仓,控盘超10%。为了提供操纵“效率”,许黄还千方百计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和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个别基金经理拉下水,支付了好处费数千万元,相关基金已按约定进场锁仓。

  来源:杨震提供

  对于上述举报,美克家居回复给第一财经记者一份《说明》写到,网上文章内容纯属主观臆造,公司从未参与过股票操纵,从未向任何机构和个人支付保证金、提供内幕信息。相关人员别有用心捏造的内容,严重侵犯了公司和股东的名誉。公司将对个别人士恶意散播虚假、诋毁信息,混淆视听、误导市场的违法行为采取相应的法律行动,以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声誉及合法权益。

  美克家居还表示,美克家居自上市以来一贯合法合规经营,始终坚持在国家法律与金融监管规则下,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目前公司坚持主业,持续深入平台化转型,经营情况平稳。我们也恳请社会各界人士不要信谣传谣,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的良好秩序。

  来源:choice

  美克家居一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自有资金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均位列美克家居前十大股东名单,分别持有美克家居3000万股、2981.24万股。据Wind显示,其中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四组合由某公募基金公司负责管理。

  行情软件显示,2021年1月至2月底,美克家居股价涨幅近40%,随后股价下跌,截至5月31日收盘,公司股价已跌破年初水平。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