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6月“开门红”沪指涨0.26%,两市成交额仍突破万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6月A股实现“开门红”,早盘三大股指出现不同程度调整。探底后表现平稳,之后有所反弹,下跌个股陆续翻红。两市午后横盘震荡,沪指、深成指成功翻红,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4.71点,涨幅0.26%,成交额4716.63亿元;深成指报15034.78点,涨幅0.26%,成交额5751.97亿元;创业板指报3300.16点,跌幅0.27%。

  盘面上,化学纤维、医疗服务、餐饮、其他交运设备、石油开采等板块领涨;橡胶、券商、林业、电源设备、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735只个股上涨,其中黄河旋风,广电计量,东来技术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08只个股下跌,其中同兴环保,鲁商发展,山水文化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2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奇德换手率最高,达64.47%。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化学制品、饮料制造、计算机应用、专用设备、券商,流出前五名的是化学制品、券商、饮料制造、电源设备、化学制药。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比亚迪、三一重工、物产中大、歌尔股份、贝因美,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物产中大、兴业证券、融钰集团、酒鬼酒、贝因美。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279.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9.82亿元,融券余额报975.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16.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1.74亿元,融券余额报59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3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7265.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14.9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38.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4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02.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6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9.3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8.84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20.3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9.6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8.4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1.52亿元。

  中信证券表示,A股下半年将进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共振上行期,且四季度空间更大。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通胀扰动高点已过,国内政策密集落地,宏观流动性平稳,市场流动性充裕,配置上建议淡化周期思维,三季度聚焦成长,四季度增配消费。

  配置上,粤开证券表示,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目前A股半年度预告披露情况整体表现较好,预喜率超过57%,11个行业预计净利润同比翻番。建议投资者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低估值板块投资机会,如化工、建筑装饰和采掘等行业估值处于近期低位且行业预喜率较高,可以适当布局。

  全面放开三胎政策落地,华泰证券表示,三胎主题关注7条主线:1)母婴生活用品,如母婴连锁店、纸尿裤及上游(SAP、ES 纤维等);2)母婴医疗保健,如胎监及护理仪器、辅助生殖、儿童用药等;3)奶制品,如奶粉等;4)婴幼儿教育;5)母婴服饰;6)玩具、少儿动漫等;7)MPV 产品占比高的汽车等;可挖掘主题与消费“多极化”崛起(新世代占比进一步提升)和消费“第二次”下沉(低线城市、县域乡村生育率相对更高)相关性较高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