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被罚150万元:消费信贷被挪用流向房市等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公告,因未严格落实住房按揭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等,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被罚款150万元,3名责任人合计被罚款18万元,1责任人被警告。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示信息显示,因未严格落实住房按揭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消费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向房地产领域;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尽职等4项违法违规事实,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被罚款150万元,责令对有关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同日,银保监会网站公布对4名责任人处罚决定。具体看:因对中国银行燕郊分行未严格落实住房按揭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消费信贷资金被挪用,流向房地产领域、贷前调查不尽职、贷后管理不尽职等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靳宝申被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

  因对中国银行燕郊分行香河支行贷前调查、贷后管理不尽职等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李松林被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因对中国银行燕郊分行北蔡路支行未严格落实住房按揭贷款差别化信贷政策、贷前调查不尽职等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李文旭被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因对中国银行燕郊分行香河支行贷前调查、贷后管理不尽职等违规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袁茂林被警告。

  中国银行官网提供信息显示,中国银行是中国持续经营时间最久的银行。中国银行拥有比较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形成了公司金融、个人金融和金融市场等商业银行业务为主体,涵盖投资银行、直接投资、证券、保险、基金、飞机租赁、资产管理、金融科技、金融租赁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