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股指首次突破2万点大关

  多伦多股指首次突破2万点大关

  加拿大多伦多股市当地时间6月1日出现大幅度上涨行情,标准普尔/多伦多股市综合指数在下午1:30首次突破2万点大关,这也是该股指历史上的第一次。

  多伦多股市今日的股指变化图

  当天该股指最高达到20022.13点,收盘时,股指为19976.01点,回落到2万点以下。

  受新冠疫情影响,多伦多股市自2020年3月已经连续14个月萎靡不振。但是随着第三拨疫情的明显缓解,各地陆续宣布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尤其是加拿大等西方国家政府和央行纷纷推出大规模的经济重启和刺激计划,多伦多股市最近持续牛市行情,股指已经上涨了80%。

  疫情发生后,科技类、互联网类、电子商务类股票相对表现良好。在2020年11月之后,随着新冠疫苗研制成功,生物科技类股票表现突出。随着疫情的明显缓解,市场转向了最能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股票,如资源类、金融类和非必需消费品类股票在加拿大股市上受到追捧,分别上涨了55%、38%和36%。(总台记者 张森)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