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倍大牛股“手套茅”实控人、高管集体减持:套现超30亿

  5万股民无眠!30倍大牛股“手套茅”实控人、高管集体减持:套现超30亿!股价已暴跌50% 网友:想把公司卖给股民

  中国基金报 泰勒

  5万股民今晚扎心了。

  曾经的千亿第一牛股“手套茅”,从春节以来一路股价下滑,目前已经跌去了50%,而这个时候,实控人跟高管们,再来给投资人一锤暴击,刚刚宣布要大举减持,基金君粗略算了下,按照目前的股价,要套现超30亿!

  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手套茅”英科医疗实控人

  拟套现30亿离场

  6月1日晚间,被誉为“手套茅”的英科医疗(300677)突发重大利空,公司实控人、以及多位高管,都要来大减持了。

  具体来看:

  1、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方毅先生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1,755,525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0000%)。

  2、董事、总经理陈琼女士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7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07%)。

  3、董事、副总经理于海生先生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直接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8,7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34%)。

  4、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李斌先生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86,25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38%)。

  5、财务总监冯杰女士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5,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124%)。

  来张表格大家看的清楚一些。

  按收盘价142.65元/股计算,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方毅套现超过31亿元。而其他高管加起来要套现近4000万。

  为什么要减持,公告的内容不多,只说是个人资金需求。

  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英科医疗从高点也回调了超过50%。

  再来看看最近的财务数据。英科医疗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35亿元,同比增770.86%;净利润37.36亿元,同比增长2791.66%;基本每股收益10.86元。

  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2021年预计新增产能有多少,分别在几月份投产,进度如何。

  英科医疗5月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您好,目前公司拥有一次性健康防护手套年化总产能450亿只,其中丁腈手套年化产能210亿只,PVC手套年化产能240亿只。公司正按照规划有序推进各生产基地建设扩产,未来每个季度公司均会有新增产能投产。今年6月、7月起公司安徽、江西生产基地将会有多个生产车间陆续投产,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一次性丁腈手套年化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实现翻倍增长;预计到2022年二季度,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年化总产能将超1200亿只。

  股民扎心了

  消息出来之后,都炸锅了。有股民表示,减持不是不可以,但这个比例太大了,而且是从老板到核心管理层一起减,说明最了解公司的一帮人已经觉得公司的股价值得卖出了,大A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英科医疗股东人数为54437户。

  股价暴涨30倍

  实控人是当地首富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全球政治经济环境的改变,无疑是颠覆性的。出行、旅游、酒店、娱乐、零售、航空及汽车等产业遭受重创,但医药、互联网等领域却加速扩张,逆风翻盘,“股王”英科医疗无疑是新冠疫情中最典型的受益者。

  由于疫情对一次性手套需求的激增和价格的上升,英科医疗去年业绩暴增,股价也随之一路高升,成为2020年第一大牛股,股价暴涨1482%,被称为“手套茅”。

  公开资料显示,英科医疗主营业务涵盖医疗防护、康复护理、保健医疗、检查耗材四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其中PVC手套、丁腈手套等医疗防护类的占据其收入绝大块头。

  2019年末,英科医疗的股价还在10元左右徘徊,2020年底,英科医疗股价飙升至160多元,期间涨幅超过15倍,在2021年初,英科医疗股价再创新高,已经接近300元,持有英科医疗股票的股民财富暴增近30倍。

  3月15日晚间,英科医疗公告,2020年营业收入为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净利润为70.07亿元,同比增长3829.56%。基本每股收益为21.98元。而此前的七年,归母净利润合计只有7亿元。

  业绩大增,是由于疫情对一次性手套需求的激增和价格的上升。公告显示,在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激增的形势下,公司实现了业绩突破,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报告期内,公司产品外销收入同比增长436.05%,产品内销收入同比增长2789.72%;从产品类别看,个人防护类收入134.52亿元,同比增长660.23%,主要原因为受国内外疫情因素影响,医疗机构健康检查量增加,各行业及社会公众防护意识提升,使得一次性手套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产品价格亦大幅提升。

  2021年3月,公司实控人刘方毅以33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第620位,资产短短几个月增长205亿,位居淄博富豪榜第1名!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