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风云|机构关注上海电气诉讼进展 蓝光发展评级展望调至负面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日电 (余妍辰 薛宇飞)2日,Shibor全线下行,隔夜品种下行。从消息面来看,债券市场有哪些公告新闻值得关注?经纬君一一为你梳理。

  公告速览

  江苏宏图高科技:关注“17宏图高科MTN001”违约后续

  新世纪评级:关注上海电气下属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案件

  惠誉:下调德泰控股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至“BB+”

  标普:将上海电气长期发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泛海控股:公司涉及两起诉讼

  大公:将蓝光发展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主承销商:关注“17沪华信SCP004”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关注“17中融新大MTN001”等债券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关注“18洛娃科技MTN001”违约后续

  北京粮食集团:拟转移债券清偿义务

  要闻跟踪

  1.江苏宏图高科技:关注“17宏图高科MTN001”违约后续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17宏图高科MTN001”未按期兑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后续公司将落实持有人会议相关决议,尽快制定并推进偿付方案,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重大事项信息披露工作。

  相关债券:17宏图高科MTN001

  2.新世纪评级:关注上海电气涉及重大诉讼案件进展

  新世纪评级发布公告称,针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下属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案一事,新世纪评级已就该事项与电气总公司、上海电气取得联系,以现场走访形式开展尽职调查,深入了解该事项,后续并将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以及对公司经营、财务和偿债能力的影响。

  相关债券:18上海电气MTN001

  3.惠誉:下调德泰控股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评级至“BB+”

  惠誉报告称,将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BBB-”下调至“BB+”,展望“稳定”。

  4.标普:将上海电气长期发行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报告称,确认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和其核心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A-”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并将上海电气总公司有担保高级无抵押票据“A-”长期发行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5.泛海控股:公司涉及两起诉讼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涉诉公告称,公司涉及两起诉讼。公司收到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材料,洛阳利尔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以股权转让纠纷为由,将公司诉至法院。公司收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材料,江西瑞京金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合同纠纷为由,将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泛海置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公司正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协商处理方案。鉴于上述诉讼正在进展过程中,目前无法估计上述诉讼对公司的最终影响。

  相关债券:18海控01

  6.大公:将蓝光发展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大公公告称,蓝光发展盈利能力下滑,土地储备质量和规模或将对其未来业务发展形成制约;蓝光发展转让迪康药业和蓝光嘉宝服务股份后,未来盈利水平承压;蓝光发展短期债务偿付压力较大,且近期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面临一定法律风险。综合来看,上述事项对蓝光发展债务偿还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大公决定维持蓝光发展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维持“21蓝光MTN001”“20蓝光MTN002”“20蓝光MTN003”“20蓝光04”债项信用等级AAA,维持“20蓝光CP001”债项信用等级A-1。

  相关债券:21蓝光MTN001

  7.主承销商:关注“17沪华信SCP004”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违约后,主承销商保持与破产管理人的沟通,对发行人破产清算进展,将于2021年6月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等进行了解。

  相关债券:17沪华信SCP004

  8.主承销商:关注“17中融新大MTN001”等债券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公告称,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7中融新大MTN001”“18中融新大MTN001”“18中融新大MTN002”违约后,持续跟进发行人与投资者就后续解决措施的商讨进展;持续跟进发行人主营业务情况,金融资产的处置和矿业项目的战略合作进度。

  相关债券:17中融新大MTN001、18中融新大MTN001、18中融新大MTN002

  9.主承销商:关注“18洛娃科技MTN001”违约后续

  主承销商发布公告称,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18洛娃科技MTN001”此前已违约,主承销商将督导发行人或其管理人通过多途径努力筹措资金,并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后续信息披露义务。

  相关债券:18洛娃科技MTN001

  10.北京粮食集团:拟转移债券清偿义务

  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5月31日,京粮集团执行董事已签署《执行董事决定书》,同意将“19京粮Y1”“20京粮Y1”承继至首农食品集团。同日,京粮集团、首农食品集团签署了“19京粮Y1”、“20京粮Y1”《承继协议》。

  相关债券:19京粮Y1、20京粮Y1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