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召回5.45万辆汽车 涉日产天籁、风神A30等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3日消息,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分别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计5.45万辆。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东风日产天籁及新楼兰汽车、国产英菲尼迪汽车和启辰汽车

  一是自2021年6月5日起,召回2020年9月8日至2020年11月5日生产的部分第七代东风日产天籁及新楼兰汽车,共计23641辆。

  二是自2021年6月30日起,召回2020年8月19日至2020年11月3日生产的部分国产英菲尼迪Q50L和QX50汽车,共计4977辆。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前轮转向节及后轮的后轴座零件因热处理不足,导致硬度不满足要求。极端情况下前轮转向节及后轮的后轴座可能因外力冲击发生变形,在长时间使用后开裂,导致车辆无法行驶或车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对属于风险批次的产品更换前轮转向节或后轮的后轴座,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车辆召回维修前用户应小心驾驶,避免碰撞路缘石等凸起物。

  三是自2021年6月3日起,召回2020年9月22日至2020年12月11日生产的部分东风启辰品牌的2020款启辰星、2021款启辰T90汽车,共计4405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原因,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法兰焊接强度不足。在疲劳耐久后法兰可能发生断裂,导致高压燃油泵不工作并引发燃油压力不足,造成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高压燃油泵的批次号,对属于风险批次的更换为合格高压燃油泵,以消除安全隐患。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召回部分东风风神A30汽车

  该公司表示,自2021年10月8日起,召回2014年5月12日至2015年11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风神A30汽车,共计21477辆。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子助力转向管柱的扭矩传感器线束与整车中转线连接不良,引起扭矩信号传输不稳定,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子助力转向失效和转向沉重,存在安全隐患。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转向管柱和转向器电控单元,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本次召回活动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受调查影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