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受理虚拟货币“挖矿”举报,包含伪数据中心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据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政府网站消息,包头市能耗双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印发《关于受理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个人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称,全面受理关于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个人问题信访举报。举报范围包括虚拟货币“挖矿”企业(含其他多种隐藏形式“挖矿”企业和主体)、个人;伪装成数据中心享受税收、土地、电价等方面优惠政策的虚拟货币“挖矿”企业和个人等。

  具体来看,公告称,为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关于确保完成“十四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若干保障措施》部署要求,全面清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保障作用,完善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个人问题情况举报渠道,包头市能耗双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特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个人举报平台,全面受理关于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个人问题信访举报。

  据悉,举报范围为虚拟货币“挖矿”企业(含其他多种隐藏形式“挖矿”企业和主体)、个人;伪装成数据中心享受税收、土地、 电价等方面优惠政策的虚拟货币“挖矿”企业和个人;为从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或个人提供场地租赁等服务的企业;通过非法手段获取电力供应,从事虚拟货币“挖矿”业务的企业和个人。

  包头市能耗双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表示,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此前,5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耗双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设立虚拟货币“挖矿”企业举报平台的公告》,对举报范围进行了明确。

  此外,为打击惩戒虚拟货币“挖矿”行为,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拟出“八大招”。包括对存在虚拟货币“挖矿”行为的相关企业及有关人员,按有关规定纳入失信黑名单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