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广告违法行为,薇娅关联公司被罚53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从浙江政务服务网获悉,近期,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案件名称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告违法案,决定书文号为杭高新(滨)市监罚处〔2021〕329001号,作出行政处罚的日期为2021年4月8日。主要违法事实为食品、化妆品等宣传功效。

截图来源:浙江政务服务网

  天眼查APP显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谦寻文化)成立于2019年9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薇娅丈夫董海锋为其法定代表人。该公司由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薇娅(黄薇)本人间接持有后者股份。

图片来源:天眼查APP

  谦寻文化公司网站显示,谦寻是新内容电商直播机构TOP1,目前公司旗下共有50余位主播,其中包括淘宝第一主播薇娅以及明星主播林依轮、海清、李响、大左等。

  值得一提的是,薇娅近日因售卖山寨联名款产品道歉。根据薇娅直播视频回放片段,薇娅在直播间售卖了一款Supreme x GUZI联名挂脖风扇,薇娅与直播间工作人员多次强调该商品为爆款,宣称是美国联名,非香港代理。对此,有博主发文质疑薇娅所售的该款Supreme x GUZI联名产品是假货。

  5月28日,薇娅转发谦寻文化发布的公告提到,公司与古姿GUZI达成此次合作前,双方签署了完备的法律协议,并要求GUZI及授权方提供了相关资质及授权文件,但还是出现了授权争议问题,对此向购买了此产品的消费者诚挚道歉。薇娅也在其微博表示,“很惭愧,向大家诚恳道歉,这次授权争议事件是我和我的团队永远铭记的教训,我们也绝不会回避此次事件中应该承担的责任。”(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