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涨幅创近十年来新高

  5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涨幅创近十年来新高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刘亮)联合国粮农组织(以下简称“粮农组织”)3日发布最新一期食品价格指数和全球谷物产量预测。数据显示,尽管世界谷物产量有望创新高,但5月全球食品价格仍在快速上涨。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今年5月平均上涨127.1点,环比上涨4.8%,同比上涨39.7%。国际植物油、糖和谷物价格上涨,带动该指数升至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名义价格仅比其历史最高水平低7.6%。

  在国际玉米价格带动下,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较4月上涨 6.0%,同比平均高出 89.9%。不过,玉米价格在5月底开始回落,主要是由于美国的生产前景有所改善。小麦价格在月末也出现下跌,但5月平均比4月高6.8%。大米价格则保持稳定。

  植物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7.8%,糖类价格指数上涨了6.8%,乳制品价格指数上涨了1.8%。由于中国进口步伐加快,以及主要生产地区对家禽和猪肉的需求增加,肉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2%。

  粮农组织还发布了2021年世界谷物产量的首次预测。据预测,2021年全球谷物产量有望创新高,目前的预测产量接近28.21亿吨,较2020年增长1.9%。(完)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