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安全带隐患!特斯拉在美召回近8000辆汽车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它正在美国发布两项新的召回计划,以解决安全带问题。

  据悉,一项召回涉及5530辆汽车,包括2018-2020年的Model 3和2019-2021年的Model Y汽车,召回原因为将前座肩带固定在B柱上的紧固件可能没有正确连接。另一项召回涉及2019-2021年的2166辆Model Y汽车,召回原因为固定左、右第二排安全带缩回器的紧固件可能没有正确连接。

  特斯拉对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公司还并不知晓与这些召回有关的任何碰撞或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非特斯拉电动汽车第一次召回。公开报道显示,今年2月,该公司因触摸显示器问题在美国召回了近13.5万辆汽车。6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特斯拉因制动钳螺栓可能松动的情况召回近6000辆汽车。此外,因近日部分螺钉螺栓或未紧固,特斯拉宣布在中国召回734辆进口Model 3。

  另据财联社消息,特斯拉在中国的月度净订单从4月份的18000多台下降到了5月份的9800台左右,特斯拉5月份在中国的订单减少近一半。

截图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特斯拉在美股周四收跌5.33%,市值蒸发约31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2000亿元),现总市值5518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