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然反悔剥离子公司 振东制药因治脱发产品信披不一致收函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林琬斯)6月3日晚,振东制药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公司对安特制药旗下治脱发产品销售收入披露不一致进行说明。截至发稿,振东制药跌5.77%,报6.37元/股,市值65.5亿元人民币。

  安特制药是振东制药旗下子公司,振东制药2011年以1.12亿元将其购入,购入后几年业绩一直保持盈利。

  然而自2018年起,安特制药开始大幅亏损。2018年至2020年,安特制药分别亏损8151万元、4919万元以及3516万元。今年1月12日,振东制药决定剥离长期亏损资产安特制药,表示安特制药旗下治疗脱发的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前几年销售差,不是公司主要经营品种。

  距离剥离不到5个月,振东制药“变脸”,宣布终止剥离安特制药,表示今年男性医美和脱发经济等医美题材受到广泛关注。同时,达霏欣米诺地尔的销售增速很快,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5000万元,第二季度预估也会有很大的增长。振东制药认为,公司代理销售的防脱发的咖啡因洗发水,与生发的达霏欣匹配组合,可以打造成一个相辅相成的医美产品系列。

  在医美行情火爆的趋势下,6月2日收盘,振东制药股价涨停。尽管资本给予热情的回应,但振东制药的“爽约”还是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

  振东制药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时称“达霏欣米诺地尔经过四年运作,2020年销售达1.5个亿”。然而,振东制药在2020年报中披露,安特制药2020年营业收入近1.8亿元,据此计算2020年前述产品销售收入占安特制药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达到83%。

  6月3日晚,深交所要求振东制药结合2019年、2020年、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要销售产品名称、对应销售金额及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等说明达霏欣米诺地尔搽剂是否为公司主要经营产品,并说明终止置换公告与互动易披露不一致的原因。

  据了解,振东制药早年做加油站起家,直到2001年才转向制药大健康领域,并于2011年上市。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维生素、矿物质制剂、中药、创新药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央视财经报道,国家卫健委2019年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我国脱发人群已超2.5亿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