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收红创指涨1.28% 半导体板块表现活跃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4日沪深两市开盘之后震荡分化,创业板指强势拉升,沪指走势相对较弱。午后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3591.84点,涨幅0.21%,成交额4352.81亿元;深成指报14870.91点,涨幅0.74%,成交额5021.75亿元;创业板指报3242.61点,涨幅1.28%。

  盘面来看,半导体、航空、酿酒、电气设备板块涨幅居前;交通设施、煤炭、旅游、钢铁板块跌幅居前。半导体板块复苏大涨,瑞芯微、上海贝岭涨停,扬杰科技、明微电子、三安光电、捷捷微电涨逾5%。

  个股方面,1803只个股上涨,其中红星发展,莱克电气,亿利达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75只个股下跌,其中前沿生物-U,有方科技,豫能控股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1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方正换手率最高,达62.23%。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饮料制造、化学制品、银行II、电源设备,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化学制品、饮料制造、计算机应用、银行II。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多氟多、三安光电、兴业证券、千方科技、招商银行,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多氟多、财达证券、西南证券、千方科技、陆家嘴。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347.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91亿元,融券余额报957.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52.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6亿元,融券余额报562.1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5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732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55.6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7.9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2.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7.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2.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3.73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8.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1.8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5.5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4.45亿元。

  华鑫证券表示,A股本周后半周总的来看略显疲弱,从周初的日内跳水,再到单日下跌,最后在接近支撑位的冲高回落,无不显示出当下行情下投资者谨慎的态度,对于未来短周期行情而言,首先要关注30分钟级别箱体下轨的支撑力度,也就是3580点位置,如果一旦带量突破,那么沪指大概率将向3550-3500点区域寻求新的支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