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手机首季销量同比增26% 三星、苹果、小米跻身前三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7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7日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周一称,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同比增长26%,销售三甲厂商依次为三星、苹果及小米。

  报道引用Gartner的报告称,消费者前景改善、持续在家学习及工作以及来自去年的压抑需求,今年首季的智能手机销售收到带动。随着全球多个地区的疫情改善及市场重启,消费者开始购买非必需消费品。

  但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Anshul Gupta同时指出,虽然今年首季销售取得双位数增长,但也不能忽略去年的同比基数低。

  报道提到,今年首个季度,三星、苹果及小米分别以约7661万部、5855万部及4894万部占全球销售首三位,市占率分别为20.3%、15.5%及12.9%。

  此外,报道引述报告内容指出,全球芯片短缺尚未对智能手机产业造成影响,行业的供需基本平衡。然而,这情况可能会在未来出现变化,导致全球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上升。(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