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21年第一季度GDP增长 1.1%

  南非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增长 1.1%

  当地时间6月8日南非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南非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经济增长报告,报告显示较上一季度而言,南非2021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 (GDP)增长1.1%(折合成年增长率为4.6%)。由于2020年南非GDP数据的年度化混乱,南非国家统计局表示将不再使用年度化数据作为总体 GDP 统计数据。

△图片来自南非国家统计局

  金融、采矿和贸易行业是南非经济生产(供应)方面产出的主要驱动力,家庭支出和库存变化刺激了南非支出(需求)方面的增长。金融、房地产和商业服务行业的经济活动以年化7.4%的速度增长。这主要是由房地产(抵押贷款和债券登记增加)和银行业(信贷发放数量增加)推动。在铂金、铁矿石、黄金和铬产量的推动下,采矿业表现积极,年增长率为18.1%。相对而言锰矿、煤炭和钻石矿在第一季度的产量较低。强劲的批发和零售活动支撑了贸易行业的增长,石油和消费电子产品(最显着的是数字电器和高端电视)的销售增长最为显著。(总台记者 周涛)

【编辑:冯方】